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点击这里给我发信息

关注官方微信
发送信息
OMRI认证
 英国VEGAN素食认证
OIML认证(国际计量认证)
MID认证(欧洲计量认证)
Lawlabel注册(TSSA注册/法律标注册/URN注册)
MSHA认证(美国防爆认证/美国煤安认证)
WRAS认证
新闻动态
    汽车工业2024年监管变化 - 新版IATF 16949规则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28 09:35
    IATF(国际汽车工作组)宣布,第6版《获得和维持IATF 16949认证规则》(通常称为“IATF规则”)将于2024年3月31日发布。
    IATF 16949是一套最广泛使用的技术标准,用于改善质量管理体系,减少汽车行业的缺陷和浪费。它于1999年首次发布为ISO/TS 16949:1999,然后于2016年被IATF 16949:2016取代。
    对于这个新版本,OEM应该期待的两个重要更新是对公司方案折扣结构的更改,以及对不负责产品设计的独立远程支持位置的远程审计的可用性。
    在发布后,IATF的监督机构,管理IATF 16949认证方案的IAOB(国际汽车监督局)将允许9个月的时间来实施这些变化。从2025年1月1日起,先前版本的IATF规则将被淘汰。
    一旦新规定发布,客户就必须了解这些规定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质量管理体系。”“要做到这一点,第一步是在新规则发布后立即购买并阅读它们,然后查看IATF网站上发布的客户考虑影响领域页面。”

    新版APQP手册
    第三版先进产品质量计划(APQP)将于2024年3月1日由AIAG(汽车工业行动组织)发布。APQP指导方针允许全球oem及其供应商计划生产的每一个细节,以尽量减少纠正和满足客户的质量要求。
    在发布之前,AIAG发布了一份白皮书,解释说新的APQP版本更加强调管理活动,如风险分析、持续审查和变更管理,从“作为产品开发方法的APQP”转向“作为产品开发过程的治理框架的APQP”。
    APQP手册的这次更新是在上一版发布16年后发布的。正如通用汽车全球供应商质量流程和系统经理、APQP工作组成员Scott Trantham所解释的那样,“在过去的16年里,我们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获得了很多新技术,我们有了新的供应商,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软件;所有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让我们有理由拿出这份文件,掸去它身上的灰尘,给它一个刷新。”
    另一个重要的新颖之处将是第一版控制计划的出版,该文件提供了在产品质量计划周期中使用的系统的书面摘要。到目前为止,控制计划一直是APQP手册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不是一个独立的文件。特兰瑟姆说:“APQP手册中的控制计划可能需要我们更长的时间来更新,所以现在我们有了更大的灵活性,随着我们了解的更多,我们有了新技术,可以迅速将它们注入控制计划文件。”

顶部】【关闭
杭州鼓博认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广丰街101号
电话:0571-85592927 传真:0571-28915512
备案信息:浙ICP备09005725号 企业邮箱 < 备案号 : 浙ICP备09005725号